picture

LEOFOO RESORT
公告事項

28
Oct

實踐永續美好生活

與六福一起實踐永續美好生活

認識永續旅遊,從環境生態在地回饋社會文化開始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率先全台遊樂園業,全園使用就口杯,至今已減少200百萬枝吸管用量,擁有70多種類,計上千隻的野生動物,繁育瀕危動物犀牛更是亞洲指標,成為聯繫公眾與野外自然棲息地保護的紐帶,以獨特季節慶典主題包裝活動推廣動物保育,進行多元化的生命教育推廣,讓民眾自然地與動物保育不期而遇。

關西六福莊

亞洲最佳生態度假旅館,獲環保旅宿認證,「六福淺山聚落」採用友善農耕、零農藥、零化肥栽種,善用動物糞便、廚餘,兼顧環境永續同時創造地方產值,讓遊客能透過大地療癒身心。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

以四鐵共構優勢,發展減碳旅遊及減量提供一次性備品,擴大永續生活圈。打造綠色食旅去改善民眾消費行為,2019年起粵亮廣式料理連續4年取得AMOT溯源餐廳認證,串聯上下游產業鏈,透過支持社創產品及綠色採購,連續四年獲得經濟部Buying Power獎。

六福美饌

堅持「天然選材、健康烹調、友善大地、在地食鮮」四大理念,旗下品牌餐廳絕不使用魚翅、犀牛角等製品,讓六福萬怡敘日全日餐廳和關西六福莊好望角餐廳成功取得環保署綠色餐廳認證,達到源頭減量、使用在地食材、推行惜食點餐,並添購廚餘處理設備,減少廚廢量3%。

 

1. 犀噗盆栽手作

從認識蚯蚓如何將犀牛乾糞便、落葉、木屑、生廚餘混合而成的腐植土分解成蚯蚓糞土,接著再將培養土與植物移植至彩繪盆栽內,親手完成最特別的生態盆栽。

2. 蚯蚓生態箱

以零農藥、零化肥栽種,回收生熟廚餘及動糞便,使用蚯蚓生態箱友善農耕製作自用有機堆肥,種植南瓜、地瓜、玉米、地瓜葉,採收後優先提供給本地合作的廠商使用,共創大地循環。

3. 犀噗手作紙

六福村為亞洲犀牛境外復育成果豐碩,照養犀牛學問大,光是每隻犀牛平均每天的噗噗量約40-60公斤,加總高達1公噸,為減少地球的負擔,堆肥再利用外,六福莊首推創意十足的噗噗造紙DIY體驗~結合環保和動保議題,動手造紙學習再生循環。吃素的犀牛,噗噗裡面含有非常多的粗糙纖維,還有些沒被完全消化的草料碎屑,都是製作紙張最佳的天然纖維;經過多道步驟:過濾清洗、粉碎打漿、壓榨烘乾等工序做成的環保紙,不但完全沒有臭味,完成品呈現的特殊質感和紋理,好看又實用!

關西六福莊客服專線 :02-6616-6521(訂房組) 服務時間:週一~週六 09:00-17:30

關西六福莊飯店櫃台:03-547-5365 #9